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3国奖风采 青春榜样—孙丙凤: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6
图片


个人简介:

孙丙凤,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1级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


个人荣誉:

2023年11月获“国家奖学金”。

2023年9月获“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22年12月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化验赛三等奖”。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时间荏苒,岁月如梭,两年时光匆匆,孙丙凤已成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回望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她成长了许多,不再有大一时的幼稚,大二时候的急躁,而是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经过两年的磨练与摸索,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与方向,并不断的努力前进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坚信,她的未来不是梦!

一、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仍记得大一的时候,懵懂的孙丙凤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她对各式各样的协会和社充满了兴趣。虽然青志联、学生会的工作让她有些应接不暇,数不尽的社团活动占据了我的时间,但是她的生活也正因此变得充实而欢乐。可是渐渐的,孙丙凤却忘记了学习才是学生的本职,忽略了学业的重要性。她开始意识到我没有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之间的矛盾。直到一次期中小测,不理想的成绩将她一棒打醒,她开始真正反思这是否是她想要的大学生活?答案是否定的。从那天之后,她开始试着换一种方式生活,图书馆与自习室中留下了她频频出入的身影。当她一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后,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晚风吹拂着她的脸颊,头顶星空点点,她清楚地知道,这才是真正她向往的大学生活。

二、学以致用,止于至善

步入大二,孙丙凤发现书面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为了强化对理论知识的应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她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调研实践活动。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对于她这种刚接触大型比赛的“小白”,她感到十分迷茫。她第一次尝试带队参加比赛是在大二上学期,那时的她为了让演示视频更加美观,会为了一个细节修改很多遍。当时正逢期末考试,时间紧迫,反复修改的烦闷、保持学习成绩的压力同时落到她的肩上。在这种情况下,她一边抓紧白天的时间高效背书,一边利用晚上的时间修改剪辑视频,经过不断地打磨和重复的修改,项目最终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化验赛三等奖”的成绩。成绩虽小,但是对于当时的自己也是值得欢欣鼓舞的,也是这次比赛告诉她,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所回报。在大二这一学年中,她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认真进行实验,积极参加了许多竞赛,成功与失败参半。面对成功,她没有骄傲自满;面对失败,她也没有中途放弃,而是在每次比赛中坚持到最后,哪怕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不断的努力下,她又获得了第三届大学生化学竞赛校一等奖、节能减排大赛校二等奖、化工实验赛校二等奖等。并连续两年取得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

三、信仰坚定,衷心向党

孙丙凤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初入大学时,她便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下学期,她有幸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从此之后,她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大二下学期,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如今,作为预备党员的她,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志愿服务,热心公益 

大学是一个从“被动接受”到“主动经历”的转变过程,是主观能动性的充分体现。“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奔放,劲头十足。”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孙丙凤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在课余时间,穿梭在大大小小的院、校志愿活动里。她曾作为迎新志愿者、运动会志愿者等,也参加了各种类型的志愿活动,例如艾滋病宣传活动、结核病宣传活动、美化校园活动、关爱女童宣讲会...这些志愿活动充分锻炼了她的个人能力,让她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更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她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校级良好团队表彰和优秀个人荣誉。截至今日,她的志愿时长达160小时有余,她也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绽放光彩。

四、业精于勤,严于律己

孙丙凤在大一时便怀揣着一颗提升个人能力,服务同学的心,积极参与了班委的竞选,并成功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也曾在院学生会体育部中担任副部长一职,也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团的一名成员,并在大二快结束之时,参与了班助的竞选,并成功担任班助一职。在这两年的班级和社团工作中,我尽心尽力、真心实意的为同学们服务,解决班级事务。最终,我的工作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广泛认可,在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下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在这一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这些外在的荣誉,班级的融入感、工作的成就感、自身的幸福感更是成为了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在大学的生活中,学习成绩的好坏并不是衡量一个人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较高的综合素质才是一个人最佳魅力的体现。“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孙丙凤已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她将以更大努力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做最好的自己,她相信她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