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3国奖风采 青春榜样—欧阳翠:心若繁花,自有芳华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10

图片


个人简介:

欧阳翠,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个人荣誉:

2023年国家奖学金

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第十三届安徽省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省级铜奖和省级优秀奖

第十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银奖

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


心若繁花,自有芳华

一、认真学习,勤学苦练

三年来,欧阳翠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她始终谨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里,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于学习,她善于思考,常常和同学一起讨论,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透彻地分析其变化过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与思相结合确实对学习具有促进作用,多人同来同往同奋进,既起到了督促作用,更带动了学习劲头。

二、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在校期间,欧阳翠担任教务处学生助理负责人和班级学习委员。作为学生干部,她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度政治站位。践行“心有大我,肩负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使命,时刻谨记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与担当,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在教务处组织的新生信息采集,普通话测试,毕业生信息采集活动中,维持场外秩序,协助老师完成工作。在班级事务中,积极同老师交流,督促同学按时提交作业,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荣获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五四评优”中“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欧阳翠自立自强,用诚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和朋友,和同学友好相处。在她和其他班委同学的一起努力下,班级氛围十分美好,有很好的凝聚力。同学有烦恼主动谈心,谈学习情况、工作情况与同学相处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心事,尽力去分析解决烦恼,用心去听诉苦,并加以安慰和鼓励,用心去听进步和开心的事。合理地安排个人的学习、休息、娱乐的时间,使生活合理有序的进行。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

四、别具匠心,独出心裁

欧阳翠向往科研,不断求索。大学入学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科研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她曾获得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省二等奖、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省级三等奖和省级优秀奖、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校级选拔赛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校级选拔赛二等、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校级选拔赛中二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共获校级荣誉12项,省级荣誉4项。参加竞赛的同时,与团队成员共同申报大创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两篇,路演的《无微不至——中国抗炎药物控释体系的先行者》受到了专家老师的一致认可。

五、自强不息,独立自主

为了提升自己的社会经历以及综合能力同时减轻家庭负担,欧阳翠寒暑假期间做兼职,并把这一切当成是一种热爱,一种磨练。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她坚信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可以有想要的生活和未来,努力是一种捷径,实现自身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家庭和热爱的国家。

 回顾走过的路,欧阳翠都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取得的成绩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她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她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然而,这些都已属于过去,深知成功写在未来。岁月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