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教师参加2023能源与材料学术会议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21

“碳”寻新赛道,材料赋新“能”,由安徽省教育厅指导、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联合主办的“2023能源与材料学术会议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于1222-24日在合肥市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能源绿色发展”,涵盖能源催化材料、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领域,旨在为从事能源与材料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搭建分享成果、促成合作与转化的交流平台。俞书宏院士、赵东元院士、窦世学院士、郭再萍院士等国际领军专家担任大会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8位教师参加大会,吕长鹏博士、丁波博士分别在分会做特邀报告。



吕长鹏博士在动力电池分会作题为宽温域高性能剪切氧化铼型铌酸盐储锂负极材料设计与研究的邀请学术报告,报告选择3d轨道上有未成对电子的Ni2+Nb5+反应,制备出一种在−1060的范围内都具有良好的倍率性能和优异的循环稳定性新型的Ni2Nb34O87负极材料。



丁波博士在钠离子电池分会作高性能钠电负极材料及在水系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的邀请学术报告,分享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开发、厚膜电极极片设计及工艺开发、水系离子电池设计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



冯超博士的“Highly stable supercapacitive  performance of a 2D Co-MOF”、金效齐博士的“Synthesis of ordered hierarchically porous material for CO2 capture the role of pore structure and functionalized amine”、吴中博士的“Construction of nitrogen-doped carbon nanosheet for efficient and stable oxygen reduction electrocatalysis”研究成果分别作了海报展示。

     材化学院青年博士教师依托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硅基新材料优秀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追踪能源与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强化与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交流,为“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立项建设持续发力。(撰稿:葛金龙;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