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博士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提升青年博士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发挥青年导师作用,1226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414会议室举办青年博士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宗群主持会议,副院长葛金龙、青年博士教师、青年博士教师导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宗群强调青年博士教师是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材料与化学”硕士点立项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和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希望他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在导师的指导下,主动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胜任教学和科研工作。葛金龙要求青年博士教师要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格教学纪律,同时,在教学上将最新的教学理念贯穿于教学过程中,针对专业特点,把学生高质量培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平时更要花费大量精力备课,学习教学方法,掌握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切实站稳讲台,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



青年博士教师导师表示要加强一对一指导,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言传身教,加强听课等教学督导工作,切实负起青年导师责任,共同促进青年博士教师快速成长。青年博士教师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对标先进,向导师虚心请教,向学院优秀教师学习,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在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座谈会强化了青年博士教师对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理解,高度重视教学能力提升,激发了教学工作热情,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撰稿:葛金龙;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