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到材化学院调研交流学科竞赛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98

1月13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钧伟院长一行5人,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宗群,化工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刘沐鑫、李良、陈浩等老师参加,交流会由李宗群主持。



交流会上,李宗群对王钧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宗群简要介绍了材化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成果以及学科竞赛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学习化工设计竞赛的指导经验,力争在下一届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的突破。刘沐鑫对化工设计竞赛的概况、团队成员、作品内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良对化工设计竞赛涉及到的相关的工艺路线选择、项目可行性论证、化工厂布置、物料和热量衡算、设备选型和计算、图纸绘制、三维动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设计作品的创新性提炼与落地、设计难点的攻克展开了深入分析与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彼此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为对方提供了启发和借鉴,为推动今后学科竞赛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今后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共进,更好的推进大学生化工竞赛,改进化工类实验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提高育人实效。(撰稿:陈浩;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