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数字化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次数: 56

37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514会议室开展教育数字化研讨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李宗群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宗群结合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历程和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内容,要求教职工在数字化转型下,不断提升数字素养与胜任力,结合专业与课程特点高质量开发汇聚数字资源,并将数字资源和服务嵌入到专业建设和课程教育教学之中,引导课堂教学深化应用,用数字教育资源丰富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数字化思维。

副院长葛金龙领学了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的具体内容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要求各教研室结合专业“智能+”应用场景,在“人工智能+专业”、“数字化+实验教学项目”、“数智化+学生竞赛”等方面推动数字技术和数字教育的深度融合。

各教研室教师以教育数字化为主题深入开展研讨,明确了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意义,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在“人工智能+新材料”、“数字化+实验教学项目”、“数字化+课堂教学案例”等方面提出具体思路和实施途径,并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数字素养与胜任力,在教学过程中嵌入数字化教育案例,持续开展教育数字化教学研究,培育学生数字化教育思维。(撰稿:葛金龙;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