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杨晓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9     浏览次数: 10
36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杨晓伟教授,在F1514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与撰写心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会议由院长李宗群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

 杨晓伟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镁二次电池、电解液化学、膜及膜分离和界面传递等领域,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此次讲座中,杨晓伟教授结合自身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及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主要从基金评审心得体会、如何进行选题、选题需要注意的问题、基金摘要撰写要点、基金撰写流程及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并以电化学能源方向的基金申请书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在科研中要有针对性地凝练科学问题,培养科学创新思维,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报告结束后,杨晓伟教授与学院老师就基金本子撰写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图片

 此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使得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注意事项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对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及申报的积极性和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有所突破。(撰稿:丁波;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